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开展闽台社区融合发展交流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月28日至6月2日,福州市台联、晋安区闽台王审知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闽台社区融合发展交流活动,台中地区的六个基层社区的里长、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农会主任等20余人来榕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台联会长林鸿榕会见台湾客人

  参访团一行在福州,先后参观了晋安区寿山乡九峰村、石牌村、岳峰镇桂溪社区、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等示范点等地。台中老庄社区王伯宗表示:“透过这次闽台社区融合发展交流及经验分享,可以更好地促进闽台基层社会的紧密结合,增加社区服务人员的交流,相互收获工作和管理经验。两地的社区管理和服务方面有异同,但目的是一样的,就是建设一个文明的社区环境,营造一个和谐的社区大家庭。希望推动榕台社区常态化的互动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活动期间,市台联党组书记、会长林鸿榕会见了台湾客人。林鸿榕对客人来榕参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营商环境、惠台措施;同时介绍了福州市台联的基本情况。她说,台联作为台胞之家,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岛内乡亲的交流互动,增进彼此了解,一如既往地为岛内乡亲来榕就学、就业、创业、工作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乡亲们能够携手共画两岸同心圆,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积极的作用。(文/图 郑抒婷)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