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赴全国台联汇报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9月10日上午,福州市台联赴全国台联汇报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会见福州市台联一行。

 

黄志贤会见福州市台联一行

  黄志贤会长指出,台湾会馆作为清代台湾学子参加乡试、会试的栖息之所,既是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见证”,也是弘扬两岸血脉相连的重要载体。黄志贤会长强调,办好福州台湾会馆,不仅是福州市台联和福州市、福建省的重要任务,也是全国台联应尽的责任,全国台联相关的业务部门会全力配合。

黄志贤会长观看了福州台湾会馆复建方案设计短片

  据悉,福州市台联根据全国台联、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与代建方、设计施工方密切协作,反复组织堪察现场、全面开展考察调研,广泛征求有关方面专家和相关涉台、文物部门以及台胞台商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场馆修缮方案、展陈方案和整体设计施工方案,推进福州台湾会馆复建工作。目前,会馆设计施工方案已报福州市政府审议。中标方已进场进行水电施工,并着手准备场馆修缮相关工作和布展前期工作。(文/图 蔡华)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