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爱心台胞捐赠平板电脑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新冠疫情的发生,牵动着两岸人民的心,在大陆的台籍教师也在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工作。得知罗源县有些乡镇贫困学生没有电脑,无法上网课,福建农林大学台籍教师罗加铃发起11名台籍教师等爱心人士共同凑集资金购买平板电脑,通过福州市台联、罗源县委统战部,将26台安卓平板电脑捐赠给贫困学生,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当地学校接受台籍教师捐赠物资

  3月16日,罗源县委统战部将收到的平板电脑分发给7个乡镇26名贫困学生,同时,对接联系移动、联通公司,上门为以上贫困学生办理3个月免费流量卡业务,后期视疫情情况再增加,让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不缺课”。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罗加铃讲师说:“共度难关,说很容易,实践不易,谢谢所有牵线协调的干部!二月底,发现新闻播报有些偏远贫困孩童因缺乏手机,无法连网上课,几个在祖国大陆工作的台籍朋友极想帮忙,却无从下手,最终找上福建省和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居中牵线,入村调研摸底,才能完成资助工作,相信我们国家在这么多有心人的集体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一起加油!”

学生使用平板电脑在线学习

  疫情无情人有情,台籍教师的爱心之举,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彰显了血脉相连,守望相助的骨肉亲情。(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