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漳州市台联老人的家国情怀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漳州市台联有这么一些可爱可敬的老人。在新冠肺炎发生后,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捐款中来,他们中有些是台联的老领导,有的是从普通岗位退下来的老干部。他们中有的人自己生活过得也不宽裕,但在大疫面前他们首先想到的是国家、想到的还是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市台联退休老干部魏钦哉,中共党员,已85岁高龄的他关心政事,不忘初心,献余热。他长期生活俭朴,前不久因中风住院,经过抢救刚刚好转,尚在ICU病房。当得知疫情后,就打听捐款渠道,把节省下来的1000元钱委托其女婿交给市台联,他说:钱不多,希望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

漳州市台联前往看望魏钦哉老人

  市台联退休干部、原副会长施秀雄,亲自来到台联办公室,他说:“我每天都看疫情动态,看到抗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人民解放军、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一线,事迹感人。我已经78多岁了,老伴身体又不好,每天需要照顾,只能坐在家里干着急,但还是想用自己能做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尽点绵薄之力,拿1000元钱,向武汉前方捐点款,也算是参加抗击疫情,心里踏实一点”。

  85岁高龄的市台联退休干部钟正博,双腿手术,行动不便。疫情发生后,从事出租车运营的儿子停止运营,没有经济来源,一家四口的生活费靠钟老接济,家庭经济十分拮据,但他还是坚持要捐款,专程将200元钱送来台联办公室。钟老伯说:人老了,不能为国家做点什么,请帮我把这一点钱捐给疫情灾区武汉,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漳浦县台联创会会长返台定居台胞张志忠筹集了一百个护目镜和一千个医疗手套捐献给社区。

  大爱无疆,漳州市老台胞、老干部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展示了台联老人的崇高品德和时代风采。(漳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