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地方讯息

福州市台联开展“拗九节”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为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3月12日,市台联开展以“传承孝文化 弘扬好家风”为主题的“拗九节”活动。

  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成立志愿小分队前往共建社区湖前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关爱互助”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给老人们献上香气四溢的“拗九粥”,表达拗九感恩祝福之情,让到场的老人们甜到心窝里。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餐桌”、“垃圾分类”、“忠诚铸平安”等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平安福州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增强文明安全意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同时,市台联创新活动方式,召集在榕高校台湾学生组成志愿小分队,走进台湾会馆开展“传承孝文化 弘扬好家风”主题宣传,通过向游客讲述“拗九节”的来历和习俗,共同品味、传承闽都传统文化。此外,还利用会馆LED显示屏、花厅赐福架等大力宣传“拗九节”的文化内涵,培育全社会崇德向善、孝老爱亲的文明风尚,共建文明家庭、平安福州。(福州市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