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闽皖两地台联在福州交流联谊

2016年10月21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交流会现场

  10月19日,深秋的福州,秋高气爽、茉莉飘香。安徽省安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吴笑飞率该市台胞、台属代表及工作人员一行7人,赴福建参观考察、调研交流,并在福州与福建省台联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会上,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首先对安庆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情地向客人们介绍了福建省台联的概况及近年来所开展的台联工作。

  梁志强介绍到,近年来,福建省台联正在推动联谊交流活动品牌化。根据联谊交流的台胞对象不同,精准制定联谊方式,拓展丰富活动内涵,形成了分别以“同名村宗亲、少数民族同胞、两岸青少年、海外台胞社团”为重点对象的联谊交流品牌。推动了同名村宗亲交流年轻化,少数民族交流规模化,两岸民间交流实效化,创新开展面向台胞青少年的体验式交流,加强了与港澳台胞社团的联络联谊。

  梁志强表示,福建省台联还在推动服务台胞精准化。根据台胞群众需求不同,因人因需施策,力争形成“经济困难有钱补、感情交流有相处、政策提升能受益、群体需求能满足”的精准服务台胞格局。先后开展了“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慰问各地困难台胞、老台胞活动,并发放慰问金。还开展了省直台胞新春及中秋联谊,组织在榕台胞前往连江黄岐半岛和福州鼓岭参观,加深省直台胞情感交流。提升困难台胞和老台胞补助标准,使在闽困难台胞和老台胞受益。针对在闽青年台胞,省台联举办了第三期中青年台胞电商培训班,近60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和在闽台籍青年参加培训,拓宽了青年台胞创业创新渠道,增强了青年台胞创业创新活力。

  吴笑飞也向福建省台联同仁们,介绍了安庆市的人文地理、风土民情以及所开展的台胞台属联谊工作。安庆市的台胞、台属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畅谈了交流体会。

  闽皖两地台联工作人员还就台联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台胞及台资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文/图 周雄铭)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