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两岸少数民族及中医药大学台生“青创”研习实践活动如期开展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福建省台联

    122日至4日,由福建省台联主办,福建中医药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厦门市台联承办的两岸少数民族及福建中医药大学台生“青创”研习实践活动在厦门开展。来自福建中医大学30余名台生和定居福建的高山族青年台胞,携手体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青创”研习实践活动。 

    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日,中医药大学的台生与我省高山族青年代表首先参观了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一品创客”,体验了互联网+新媒体时代“创意淘宝网”的运作体系,让更多有“好点子”青年朋友通过“创意淘宝网”将创意直接兑现,产生实际的经济收益。第二天,两岸青年与厦大同学热络交流,畅谈感想,并表达了希望两岸青年能够加深了解、共同进步,携手走向世界大舞台的愿望。第三天,台生们还踏上素有“钢琴岛”海上花园之称的鼓浪屿,感受菽庄花园主人台北板桥林家之后—林尔嘉先生深深的爱国情怀。 

  

      (两岸青年学生参观校园开展交流)
    通过此次研习实践活动,在闽就读的中医药大学台生加深了对闽台两岸历史渊源知识的了解,感受了海峡两岸同根同源不可割舍的亲情。
                                                         (图/文  陈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