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组织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画展

2017年01月0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201715下午,省台联机关支部、机关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画展》。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参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突出特点之一,就是善用古代典籍、经典名句。学习这些用典,有助于深刻领会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能够领略中国古典文化之美。在省台联会长江尔雄带领下,大家边看边学,一边小声讨论。“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去则倾”……一句句用典警句跃然纸上,让人警醒,发人深思,让大家深受教育。

江尔雄会长在书画前驻足观看

  此次书画展作品均出自省直机关干部之手,风格不同,形式各异,但都表现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其中,福建省台联原副巡视员黄其统有两篇作品入选。

作品语出郑板桥(清)《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省台联原副巡视员黄其统书。

(图/文 卓高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