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副会长叶劲光慰问台胞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月上旬,初春的闽西北暖阳高照、春光融融。福建省台联副会长叶劲光代表省台联,在南平市、三明市等市区台联领导及省台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南平市及三明市老台胞、困难台胞、台商家中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给他们带去省委、省政府及福建省台联对广大台胞的关怀和温暖。   

    祝老台胞健康长寿

慰问南平市老台胞陈翠莲

  在南平市老台胞陈翠莲家中,叶劲光副会长与陈翠莲促膝交谈。陈翠莲今年79岁高龄,系闽江工程局沙溪口水电站退休职工,小时因家庭贫困被寄养他家,几度辗转到大陆定居,身世十分坎坷。叶劲光与陈翠莲亲切地拉起了家常,嘘寒问暖,时间一晃过了数十分钟。道别之际,叶劲光嘱咐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陈翠莲十分高兴,不断表示感激之情。她动情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做为一名台胞感到十分的荣幸和温暖。

慰问三明市困难台胞苏振宗

  三明市老台胞苏振宗,今年75岁高龄,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其妻患有眼疾,双目近乎失明。来到苏振宗清贫简陋的家中,叶劲光亲切地与苏振宗夫妻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近况。当聊起老俩口的生活时,苏振宗眼含热泪地说起叶劲光帮助他享受低保户待遇的往事。四年前,苏振宗因家庭经济困难,向当地社保中心申报低保户手续。由于有关部门的疏忽,造成申报材料丢失,从而他未被评为低保户,以致家庭十分困难。叶劲光了解情况后,当即到该市社保中心、市人社局及苏振宗原工作单位的主管部门市林业局了解情况,并积极协调争取,终于在去年帮助苏振宗顺利办妥了低保户手续,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在交谈中,叶劲光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嘱咐苏振宗夫妻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要树立与病魔斗争的信心

慰问南平市患病台胞苏学灵

  南平市台胞苏学灵小时不慎摔倒,脑袋着地,落下智障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日常起居全靠年迈的母亲照料。叶劲光来到苏学灵的家,便与苏学灵的母亲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苏学灵的病情以及目前的医护情况。他还嘱咐苏学灵安心养病,勉励他要树立信心,与病魔抗争,争取早日康复。

慰问三明市患病台胞何敏华

  三明市梅列区台胞何敏华,原系三明化工厂职工,前些年因身患怪病,半身不遂,目前病退在家疗养。当来到何敏华家中,看到其家中虽然陈设简陋,但窗明几净、卫生整洁时,叶劲光十分欣慰。他连声赞扬何敏华身残志坚,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追求。何敏华高兴地向叶劲光一行汇报了在当地台联的帮助和关怀下,目前家庭经济状况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善和好转。叶劲光勉励他加强锻炼,继续与病魔做斗争,在当地台联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让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何敏华激动地说:台联真是我们台胞的贴心人呀!   

    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

慰问南平市台联原会长黄新发

  南平市台联原会长黄新发,今年已80多岁高龄,担任台联领导多年,在当地台胞中有着较高的声望和影响。叶劲光在当地市区台联领导的陪同下,专程登门看望黄新发老人。

  在黄新发的家中,新老台联领导甫一见面,气氛格外亲切愉悦。叶劲光向黄新发老人介绍了当前中央和福建省的涉台方针政策,以及近些年我省各级台联所开展的“联谊、服务、团结”台胞的工作。黄新发则高兴地回忆起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台联工作的美好往事。当聊到故乡台湾时,黄新发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两岸乡亲同根同源、“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他很乐意为两岸的和平统一大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叶劲光表示,各级台联老干部是台联事业的宝贵财富,他们曾经在各自的台联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台联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临别时,叶劲光亲切地拉着黄新发的手,祝愿老会长遂心如愿、颐养天年。

(图/文 周雄铭)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