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省台联全力助推霞浦扶贫帮扶工作

2017年04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霞浦县沙江镇炉坑村是畲族贫困村。全村人口七百余人,村民以柚子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由于受交通和行销制约,该村柚子物美价低,村民摆脱不了贫困。

    省台联在霞浦县统战部的协助下,先后两次来到该村进行调研,并与村两委及驻村干部座谈,商讨脱贫帮扶工作,制定脱贫帮扶计划。省台联发挥自身优势,引介台湾上趣创意延展有限公司团队,到村进行实地帮扶。他们听取村干部介绍情况,了解该村的历史和现状,帮助该村进行规划设计,力争在今年十月蜜柚上市时节,推出炉坑蜜柚品牌行销策划,完成美丽乡村—炉坑村“同心公园”等项目的规划和设计,争取早日列入美丽乡村行列,尽快实现该村今年脱贫目标。

    

    省台联还邀请台湾巨鼎农业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往霞浦县推广蓖麻种植。县农业局、沙江镇派人专门听取了蓖麻种植技术和收益情况,表示将从成熟乡镇进行试种后,再进行推广。(许 辉)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