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我省定居台胞热烈拥护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2018年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连日来,我省广大定居台胞欢欣鼓舞,热烈拥护,一致认为这是众望所归的结果。大家纷纷表示,走进新时代,面向新征程,13亿多中国人民有了衷心拥戴的主心骨,昂扬奋进的共和国有了勇毅担当的领路人,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有了高瞻远瞩的领航者。全省广大台胞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福建省台联原副会长、九十高龄的老台胞林木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我们定居台胞坚决拥护,这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众望所归,当之无愧。作为老台胞,要继续发挥余热,促进两岸交流交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台胞涂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大陆的中青年台胞,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伟大胜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在兴业证券工作的青年台胞叶迎感慨,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对我和台胞乡亲们的重大意义,是不言而喻的。我是一名台胞,又是一名普通的宣传工作者,我希望海峡两岸乡亲,能够一起不畏艰险、开拓进取,拧成一股绳,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出力献策,“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身为中华儿女,两岸同胞只要团结一心、矢志奋斗,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福建省台联兼职副会长、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我省广大台胞衷心拥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习主席全票当选极大地激发我们的工作热情,鼓舞我们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闽台教育和文化交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坚信在人民领袖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