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动态  >   台联动态

福建台联同心战“疫”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始以来,省台联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省各级台联组织积极响应,按照省台联和当地党政统一部署,勠力同心、各尽所能,携手广大台胞和台联系统干部职工,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省台联在抓好台胞群众和台联系统人员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助力防疫工作。通过转发《全国台联防控疫情捐助告知书》,畅通台胞捐赠途径,倡议引导广大台胞和台联人支援疫情防抗。深入了解台胞和台联系统“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报道,营造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第一时间成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机关青年参加省直统战系统青年突击队,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与社区并肩作战,缓解基层压力。

省台联防疫志愿者协助检测体温

  全省各地市台联主动下沉一线,以不同方式,齐心协力,同心抗“疫”,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台联系统一份力量。福州市台联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为居民们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协助做好无物业小区社区居民进出管理。漳州市台联机关党员干部多次走进挂钩社区,排查了解社区防疫情况,发放防疫宣传单页,赠送防疫物资,帮助社区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泉州市台联三名工作人员主动报名,自带被褥,驻村参加防控,其中,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为了给一线执勤人员提供较好的工作条件,捐款3万元用于购置相关防疫物资。

福州市台联党员志愿者为进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

泉州市台联陈严辉会长(左一)在霞溪村检查点参与疫情防控

  全省广大定居台胞也在行动,特别是全省有近三十名台籍医护工作者奋战在第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椿,承担着厦门市冠状病毒病例专家会诊任务的厦门市台联兼职副会长、厦门心脏中心副书记杨谦,漳州市东铺头卫生院的吕晓宇和他的母亲李丽莎均为发热门诊医生,他们在这场战“疫”中逆行而上,坚守岗位,不惧风险,以生命守护生命,充分展现台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汇聚着广大台胞和台联人的爱心。省台联副会长陈铁铭,省台联名誉理事、台湾中华新世代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吴清菊等广大台胞第一时间捐款支援疫情防抗。省台联名誉理事、佳好集团董事长、厦门台企协会长吴家莹捐款20万元采购口罩。省台联名誉理事、巨鼎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信兴和省台联名誉理事、武夷山职业学院董事长邹琍琼多方筹措,分别捐赠25000个和5000个口罩支持抗疫一线。在龙岩市台联组织下,全市有95名定居台胞通过全国台联平台捐款。长泰县台联干部肖巧玲夫妻两人捐款2万2千元。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福建各级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胞乡亲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关切之情,凝心聚力,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阻击战贡献爱心和力量。(文/卓高翔,图/周雄铭等)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