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最新公告

2014年度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决算

2016年12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按照《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深入推进市本级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榕财预〔2014〕76号)要求以及《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批复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榕财决〔2015〕104号)的批复,现将我单位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榕政办〔2004〕148号),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密切联系居住在福州市的台湾省籍同胞,向他们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团结他们同心同德,为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作贡献。

  (二)了解和反映台胞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政策规定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团结和联谊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对台方针政策,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依法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

  (四)配合上级台联及有关部门,做好来榕探亲、访友、旅游、投资、就学的台湾同胞的接待服务工作。

  (五)在有关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商和求学的台湾学生的联谊工作。

  (六)协助台胞在榕经商、投资和进行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积极推动两岸“三通”和双向交流。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授权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内设1个机关行政处室(办公室)及0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财政拨款

8人

8人

  三、主要工作总结

  2014年,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台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台联群团组织的优势,广泛做好联络、服务、团结的工作,拓展台商台生的联谊服务,主动为台胞排忧解难,积极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努力开创台联工作新局面。围绕上述任务,重点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拜访全国台联。我会主要领导及理事一行在甘海疆会长带领下拜访了全国台联。汇报了福州市台联多年来开展联谊、服务和团结台湾同胞的工作情况,

  (二)加强联谊增进亲情。利用妇女节、植树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增进亲情的联谊活动,共有台胞、台商、台生600余人参加,气氛浓、效果好。

  (三)走访慰问情暖乡亲。扎实开展“四个万家”和送温暖活动。两节期间,会领导深入基层,走访看望困难、下岗及老弱病残台胞,共慰问100余户、发慰问金5万余元。积极配合省台联和市有关部门解决好老龄台胞和困难台胞的低保、医保、就业等问题,及时调整“两补”对象并将专项资金划入个人账户上,共有229 人受益。开展接访下访活动,认真处理台胞的来访来信来电,提供贴心服务。

  (四)建立完善在榕台胞信息库。为实现定居台胞信息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更好地联谊服务台胞和开展工作,我会从年初开始重新采集汇总在榕定居台胞信息并输入信息库。

  (五)积极参与两岸合作交流活动。主动牵线搭桥,多方邀请台胞参加“5·18”、“6·18”和美食节等活动,积极做好来榕参展台商的接待服务工作。林鸿榕副会长参与第六届海峡论坛筹备、保障工作。

  (六)重视拓展岛内台胞和社团联谊工作。

  (七)开展调研建言献策。为适应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继续以高校台生群体为突破点,探索做好高校台生工作的办法、途径,会领导带头深入台胞、台企、高校开展调研,为深化对台交流交往建言献策。

  四、2014年决算收支总体情况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2014年部门决算总收入213.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3.54万元;其他收入0.01万元。

  (二)2014 年部门决算总支出212.8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12.8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基本支出132.01万元。

  2. 项目支出43万元。

  3. 年末结转结余0.73万元。

  五、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212.83万元,本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71万元

  六、“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7.7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34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台湾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2014年本单位参加其他单位出国团组1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6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三)公务接待费0.8万元。主要用于台胞、台商等方面的接待活动。

  附件:1. 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2. 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3. “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1: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公开)
部门(单位):DWMC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项目 指标表达式
一、财政拨款 213.54
  其中:政府性基金 0.00
二、上级补助收入 0.00
三、事业收入 0.00
四、经营收入 0.00
五、附属单位缴款 0.00
六、其他收入 0.01
  其中:本级横向财政拨款 0.00
     非本级财政拨款 0.00
本年收入合计 213.55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00
  年初结转和结余 0.00
   基本支出结转 0.00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 0.00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0.00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00
   经营结余 0.00
合计 213.55
一、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12.83
  工资福利支出 73.92
  商品和服务支出 82.28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2.86
  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 0.00
  赠与 0.00
  债务利息支出 0.00
  基本建设支出 0.00
  其他资本性支出 3.78
  贷款转贷及产权参股 0.00
  其他支出 0.00
二、上缴上级支出 0.00
三、经营支出 0.00
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00
本年支出合计 212.83
  结余分配 0.00
   交纳所得税 0.00
   提取职工福利基金 0.00
   转入事业基金 0.00
   其他 0.00
  年末结转和结余 0.73
   基本支出结转 0.73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 0.71
   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0.00
    其中: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0.00
   经营结余 0.00
合计 213.55
    附件2:2014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      
部门(单位):DWMC       金额单位: 万元
单位名称 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行     212.83 132.01 80.82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2901 行政运行 89.92 89.92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29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3.00   43.00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2999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 32.82   32.82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31.68 31.68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089901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00   5.00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7.72 7.72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2210202 提租补贴 2.69 2.69  
附件4:“三公”经费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
部门(单位):DWMC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合计 7.75
1.因公出国(境)费 1.34
2.公务接待费 0.80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5.60
   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60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