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州拉开序幕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福州讯 2016年度第八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总决赛在福州拉开序幕。

  大赛分复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其中,11月21日至11月23日,在福州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举办复赛,来自海峡两岸的22个代表队、110名选手参加,由此选拔出两岸共3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25日在福建省广电集团1号演播厅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彦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以及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领导等莅临现场并出席颁奖典礼。担任本届大赛决赛评委的是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博导胡智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张泽群及台湾知名主持人赵正平。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获得两岸广大电视爱好者的广泛好评和业界人士的一致赞誉。该项赛事经国台办批准并列入两岸重点交流项目,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联合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海峡电视台、泉州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本届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先后有22个省(市、自治区)及台湾地区的三万多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创下历届之最。经过各分赛区的激烈海选,有1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即将进行的复赛和总决赛。由海峡电视台承办的福建赛区和台湾赛区的海选活动中,闽台两地民众反响尤为热烈。福建赛区海选在福州高校设立了四个站点,各高校积极响应,派出精兵强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空前高涨,报名参赛的不仅有播音主持类的“专业选手”,还有金融、社科、数学等“非专业选手”,喊出“梦想新声音”,成了选手共同的心声。台湾赛区首次联合台湾点阅量排名第一的新媒体——《中时电子报》共同承办;在台北举办的台湾赛区决赛中,台湾“金钟奖”主持奖得主黄子佼担纲评委,当下岛内年轻人所熟知的主持团体“浩角翔起”担纲主持。台湾有66所大学参与了该项活动,约3500多名学子踊跃报名参赛。大赛脸书粉丝专页通过视频宣传、分享海选直播、《中时电子报》新闻报道等方式,触及人数13.8万人。

  本届大赛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为推进两岸电视文化与主持艺术的交流合作的根本宗旨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通过现场的综合考测决出优胜者。大赛设铜奖16名,银奖9名,金奖5名。特别设立了“全能新星奖”1名。“全能新星奖”将从5名金奖获得者中选出。本次大赛还设立了“新媒体奖”3名,由网络票选产生,得票最高的前三名选手,将获得“新媒体最佳关注奖”、“新媒体活力之星奖”和“新媒体最具潜力奖”。

  复赛、总决赛期间,福建电视台官方APP海博TV、海峡卫视官方微信、斗鱼TV三方联合对赛事进行网络直播与互动。(中国台湾网、海峡电视台联合报道)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