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漳州市平和县举办谢安王公民俗文化节

2017年01月1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17,第二届海峡两岸(平和崇福堂) 谢安王公民俗文化节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平和县九峰镇隆重举行。台湾谢安王公庙联谊会主任黄兆呈、省特邀政协委员谢铭洋、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陈隆峰等嘉宾出席。

  首届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于2012812日成功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本届文化节以“齐筑中国梦·共襄两岸缘”为主题,结合海峡两岸书画家画展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新化天坛护安宫、屏东县广振宫、南投县竹山广安宫、彰化县花坛福廷宫、彰化县和美庆安宫等11家,90多名台湾庙宇代表同祀谢安王公。活动节当天,两岸书画家作品展及现场精彩的各种民族文艺表演,吸引了数千名观众到现场观看,让两岸民众大饱眼福,共享文化艺术大餐。

  本次活动,既为两岸联谊架接桥梁,又增强了两岸同宗同族认同感,进一步促进闽台两地的经济、文化、旅游的建立和蓬勃发展。

两岸群众参观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展

(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