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湾知名儿童文学作家走进泰宁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台湾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子鱼老师,走进泰宁县开善乡中心小学作“快乐阅读”主题讲座,有250余名当地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现场讲座中,子老师“从蚂蚁式阅读”说起,生动形象地用故事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快乐的阅读技巧,子老师的幽默故事和说演方式让学生们捧腹大笑,对活动十分喜爱。近日,子老师还将在下渠、杉城等乡村小学开展“悦读暖家”讲座活动,将阅读的理念和方法传递给更多的乡村留守儿童。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增进海峡两岸情感,拓宽两岸民间文化教育交流广度和深度有重要意义。

    据悉,子鱼本名孙艺珏,是台湾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阅读推广人、童诗诗人,曾任台北市故事文化创意协会理事长、台湾儿童文学学会秘书长。其在北京、福建、台湾、重庆、陕西等多个地方举办少儿阅读讲座和交流会,主要著作有《爱跳舞的稻田》、《月亮在看你》、《阿凡提的机智特训班》等30余部。(泰宁侨台联 洪珊青)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