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厦展出

2017年05月12日 来源:

    59,“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四端文物馆展出。展览由华侨大学、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办,厦门市台联、厦门市台盟指导支持。展览活动将持续至5月下旬。

    图文展通过150余张历史资料图片和近2万字的文字叙述,分《誓不臣倭》、《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殖民统治与教育》、《文化抗日》、《台湾光复》等12个篇章,展现了台湾同胞长达半个世纪的抗日斗争历史,反映了广大台湾同胞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传统,同时也揭示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事实。该展为两岸同胞提供了认识历史、凝聚共识的平台。

    据悉,本次展览系我省首个全面反映台湾同胞抗日史实的展览,此前,该展览已在台湾地区举办10余场巡回展。(王珊珊)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