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举办

2017年06月2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与台湾嘉宾一起启动文创论坛

    618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在厦门市集美区北海湾酒店举行。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促进协会会长吴一昌,以及部分参加海峡论坛的两岸嘉宾共300多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由《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主持。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重耕,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及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总体促进协会会长吴一昌分别上台致辞。大家纷纷表示,互联网是两岸青年都非常喜爱的传播媒介,文创产业又是两岸青年大展身手的舞台,希望两岸业界共同致力于数字新媒体技术与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现场

    开幕式后,海峡两岸业界人士就新媒体的作用、现状和未来,开展了主旨演讲。两岸20家相关部门、媒体、公益组织和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两岸短视频健康发展主题倡议书”。《台声》杂志社还联合大陆、台湾两岸媒体单位,共同发起并签署台湾青年媒体人在大陆媒体单位实习创业基地协议,即“台湾青年媒体人实创基地”。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组委会与相关单位,签署“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创产业园”框架性合作协议。(文∕图  周雄铭)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