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2017年海峡两岸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高端论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由北京大学和淡江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承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外国语言文学研究高端论坛”,在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隆重举行。

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淡江大学外国语文学院院长陈小雀,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张龙海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共有65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师生代表参会并宣读论文。

        两岸专家学者围绕“英美文学新思考”、“语言学与翻译纵横”、“教学探索”和“小语种语言文学研究”等主题,开展学术探讨。共同讨论英美文学研究、非通用语种文学研究、语言学研究、翻译学研究、外语教学研究等相关议题。

        此次论坛由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首次承办,增进了两岸高校间的相互了解以及未来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厦门大学在海峡两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张黎)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