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南平举办“郑成功驱荷复台355周年暨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59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615,“郑成功驱荷复台355周年暨晋封延平王359周年”纪念活动在南平市延平区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南平市南台交流协会、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福建省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全台奉祀开台圣王郑成功联合会、南平市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延平区郑成功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当晚举办的“成功文化晚宴”,由南平市郑成功研究会策划首创,按照郑成功在闽北及闽南的活动路线,结合闽北菜谱特色,打造的以“成功文化”为主题、由铜关相聚、乡鼓列阵、银刀护驾、延平条陈、仙霞巡关、苦志守节、永历赐印、料罗催发、同舟共济、一片丹心、千秋群颂等16道菜肴组成的文化主题盛宴。该晚宴直观地将郑成功的戎马生涯做了生动而丰富的美食阐述,在打造“闽江源头、文武延平”旅游文化品牌,开展南平与台湾文化交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南平市台联)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