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2017年海峡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在安溪县正式开赛

2017年07月2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日前,2017年海峡两岸青年人才文创设计邀请赛在安溪县誉丰国心茶庄园正式开赛。海峡两岸共13所高校21支团队参赛。

        本次文创设计包括文创街区、伴手礼和“腾云尚卿”三个项目。参赛团队到尤俊农耕园、誉丰国心茶庄园营地进行实践体验,参观藤铁工艺企业、淘宝村,而后进行方案设计,提交设计效果图、设计模型、设计说明。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赢得3万元的奖金。

        安溪是“中国藤铁工艺之都”,目前,已形成拥有2000多家企业、12万从业人员,2016年产值达108亿元的产业集群,成为继茶产业之后的第二大民生特色产业,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海丝文化”的亮丽元素。两岸大学青年才子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不断丰富学识,触发创作灵感,更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林有德 )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