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全省首个“台湾书店”落户湄洲岛

2018年02月22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2月3日,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主办的“台湾书店”项目在莆田湄洲岛启动。该项目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闽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以及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有关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顺应在闽台胞的期盼和需求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湄洲岛“台湾书店”是全省首家示范店,书店坚持“专业化、特色化”的经营理念,以妈祖文化为特色,主要提供“畅销推荐”“两岸文学名家”“两岸民俗”、“美学设计”、“亲子天地”等五个主题的两岸精品图书,同时还将不定期组织文化活动,适当展示展销当地文创产品,建设成为集学习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文化场所,为两岸同胞带来新阅读、新视角、新旅途的崭新体验。(湄洲岛党工委统战部)

[编辑:刘畅]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