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湄洲妈祖祖庙为台湾花莲地震灾区诵经祈安义捐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台湾花莲地震,情牵海峡两岸。2月12日,“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全体董监事及广大信众,在祖庙天后宫为台湾花莲地震灾区举行诵经祈福暨赈灾义捐仪式,为此次地震中受灾的台湾同胞祈求平安,为地震中遇难者诵经祈福,并发动董事会全体员工及广大信众进行义捐。

  当天下午,在诵经团的引领下,湄洲妈祖祖庙全体董监事,沐手拈香,在缓缓的钟鼓鸣声中,与广大信众一起,神情肃然,向妈祖天后伏拜诚祈,上申祈告文疏,祈安赐祥布福。

  随后,祖庙在天后宫现场发起义捐活动,祖庙员工及广大前来朝圣旅游的信众纷纷慷慨解囊,同时不断有游客加入,短时间内募集了捐款1.6万多元人民币和台币1000元。另外,祖庙董事会决定向台湾花莲地震灾区捐赠15万元人民币,以赈济灾区。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榜说,湄洲妈祖祖庙与台湾关系密切,有众多的妈祖信众。地震发生后,祖庙十分关注花莲的灾情。林金榜表示,妈祖自古立德行善大爱,今天是台湾花莲地震头七,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通过祖庙诵经团诵经、祈福和义捐的方式,向妈祖祷告祈福,愿逝者安息,盼失踪者平安,祝生者克服困难、重建家园。(湄洲岛党工委统战部)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