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湾妈祖信众掀起赴“妈祖故里”湄洲岛谒祖进香热潮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3月24日,来自台湾中华道教联合总会、台北市里长联谊总会、高雄大树道慈院、高雄大树霞海城隍庙、台北文山区镇北宫、台湾屏东里港双慈宫、台湾高树广福顺天宫等10多支进香团,恭抬分灵妈祖来到莆田湄洲岛谒祖进香。

  当天,进香团一行与湄洲妈祖祖庙座谈交流,互赠纪念品,还参观了“海丝”文化申遗点——湄洲妈祖祖庙建筑群。台胞们表示,能够回到妈祖祖庙朝拜妈祖,每个人都觉得非常难得。天下妈祖,祖在湄洲,希望两岸民间文化不断扩大交流,促进妈祖文化广泛传播,大家愿意为两岸民间交流搭桥梁、牵长线,尽心尽力。

  位于莆田湄洲岛上的妈祖祖庙,是妈祖文化的发祥地,也是海内外妈祖信众朝拜的圣地。1987年,湄洲岛举行妈祖千年祭活动,数十个台湾进香团克服重重困难,来到妈祖祖庙谒祖进香,首开两岸大规模民间交流的先河,在海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两岸海空直航的先后开通,更为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打开了方便之门。多年来,一拨又一拨的台胞纷至沓来,进香谒祖,大大增进了两岸民众的交流交往。(湄洲岛党工委统战部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