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莆田市领导同当地台商、台胞共植“台湾林”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阳光明媚,草木萌新,正是植树绿化的大好时节。3月27日,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等莆田市领导来到“妈祖故里”湄洲岛湖石淉植树点,与台商、台胞代表及市区两级机关干部、驻莆部队官兵、志愿者、当地群众、学生等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整治后的湖石淉,碧水盈盈、植物渐茂,石桥横跨、风车转动,一片生机蓬勃、春意盎然。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李建辉与大家一起,扶正树苗、挥锹培土、堆起围堰、提桶浇水,一丝不苟地种下了一棵棵芒果树、小叶榕等。

  林宝金、李建辉同台胞们一起,共同种植了一片“台湾林”。植树间隙,林宝金、李建辉与台商、台胞代表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投资、生活等有关情况。林宝金、李建 辉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深化莆台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牵线搭桥,推动莆台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蔡献永说,在“妈祖故乡”湄洲岛种上台湾特色的牛樟树和树葡萄,很有见证意义。

  台湾麦寮拱范宫主委张克中说,台湾的牛樟芝很出名,对人的肝脏有很好的功效;树葡萄的果实泡酒对人的身体也是非常的棒,“希望5年到8年后,能在湄洲岛尝到树葡萄。”

  当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种植了各类苗木3600多株。通过植树,不仅为湄洲岛环境增添绿意,增强了两岸同胞共同保护好生态环境的意识,也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相互了解,更促进了彼此间乡情、亲情的交流。(湄洲岛党工委统战部

两岸共植一片“台湾林”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