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台中元保宫组团回祖地晋香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4月18日,台中元保宫主委赖信雄带领晋香团一行39人,到平和祖地母宫坂仔心田宫晋香。

  晋香团一行抵达心田宫,得到当地管委会和乡亲的热情欢迎。晋香团在心田宫行五献礼,隆重朝拜心田宫保生大帝,祈福国泰民安、两岸共荣、人民幸福。随后到心田赖氏家庙谒祖,饮水思源,缅怀祖德,虔诚感恩叩拜心田赖氏开世祖卜隆公及列祖列宗,祈祷赖氏祖先赐福裔孙香火绵绵,人丁兴旺,永传万年。

  晋香团一行还参访了平和县心田元保小学,与师生交流座谈,并在台中元保宫捐建的“元保楼”前合影留念。

  平和县坂仔心田宫始建于元至正年间,现为省级涉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末清初平和心田赖氏播迁台湾时,将保生大帝信俗带到台中,并于乾隆年间兴建了元保宫,至今已近三百年,是台中最大的保生大帝宫庙,心田宫也因之被台中元保宫尊奉为母宫。

  血脉相连,坂仔心田是台中赖氏族人的祖地,历史上,两岸心田赖氏族人联系密切。1986年,元保宫6名信众取道新加坡回坂仔心田祖地进香、谒祖,重启了两座宫庙中断已久的联系,之后30多年来,心田宫已接待台湾宗亲信士寻根谒祖、旅游观光120多个团,3000多人次。(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