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资讯信息  >   大陆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圆满落幕!400多项创业创新成果落地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AM585东南广播

  24上午,主题为“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闭幕!

  为期三天的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一批创业创新成果对接落地,涉及数字经济相关项目超过400个,总投资达3600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6个,十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现场签约2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400亿元。闭幕式上还举办了“数字中国”研究院成立仪式和“数字中国”核心技术产业联盟发起仪式。

  主论坛与智慧社会、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大数据、数字海丝、新型智慧城市、数字福建、物联网8场分论坛场场爆满。

  承办数字“海丝”分论坛的福建网龙网络公司董事长刘德建在闭幕式上介绍说:“这次应邀到会的尼日利亚、塞尔维亚和肯尼亚等国的官员让我代为转告,他们觉得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从开幕式、主体演讲各个嘉宾讲话、主题演讲,收获极大。这些讲话中的方针、方向、策略、经验值得他们学习。同时他们也迫切的希望能够得到正式、完整的翻译版本,希望回国后可以尽快的向各国领导人报告。”

  峰会期间,召开的多场数字经济企业座谈会更是一场智慧的盛宴。

  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无人驾驶等智能会晤会展系统,为参会者带来了智能化的新体验。

  与峰会同期举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数字福建、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体验4个展馆亮点纷呈。

  总面积达4.2万平方米。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航天科技、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华为、京东方、科大讯飞等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共293个单位参展,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集体亮相,参展项目首次展出率超过50%。据统计,自本次展览会开馆以来截止到24日上午10点,超过12万人次来参观,反响非常热烈。

  福建是数字中国思想的源头和实践的起点。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虽然画上了圆满句点,但数字福建的建设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芮晓武在闭幕式上表示,未来将加大在福建各领域的投资力度。他说:“中国电子在福建有长久的发展历史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像冠捷科技作为我们控股的企业,长期扎根福建,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液晶显示器生产产商。我国首个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名城,就落户在福州,目前聚集了200多家相关企业,初步形成了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芮晓武表示,接下来将在网络安全、大数据、城市治理现代化等各个领域加大在福建的投资发展,“努力为福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东南广播记者 黄守明)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