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参政议政

福州市政协台胞界别委员参政议政基层调研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福建台联讯:为更好地发挥台胞界别政协委员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为两岸和平关系发展和福州新区建设献计出力。近日,由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林雄带领市台胞台属、台盟界别的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到连江县黄岐镇开展调研活动。

市政协委员们考察对台客运码头建设 刘金英/摄影

  委员们一行先后考察了黄岐滨海旅游新景观,北茭风电场、畚箕山战备遗址、在建的对台客运码头。连江县旅游局长黄端明详细介绍了环马祖澳旅游项目基本情况:黄岐镇依山面海,面对马祖列岛,两岸最近处仅距离8000米,是祖国大陆离马祖岛最近的地区。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同。2008年3月份已开通黄岐对台小额贸易点对台进出口双向贸易业务,被福建省确定为对台小额贸易点、台轮停泊点、劳工输出点,被福州市列为全市“20个商贸旺镇”之一。2009年5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同年6月,基于与马祖最密切的历史渊源和最独特的地理区位,连江县审时度势提出了海峡两岸携手共建环马祖澳旅游的设想。
   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涵盖了台湾之旅、战地之旅、文化之旅、岛屿之旅、生态之旅五个特质,经过三年多的大力推动,也得到了马祖方面的积极呼应。两岸本着“资源共享、品牌共树、市场共创、互利互赢”的基本原则,努力打造闻名两岸的区域旅游品牌,有利于促进福州市乃至福建省对台区域特色旅游大发展。
   通过考察,委员们充分感受到了黄岐镇洋溢着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优势,也对环马祖澳旅游项目在完善配套设施、加快产业发展、谋求先行先试、密切两岸往来等充满了期盼。
   市台联会长、市台盟专职副主委甘海疆,市台联副会长林鸿榕,市政协港澳台侨副处调陈琳参加了调研活动。(福州市台联 刘金英)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