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台联概况  >   本会简介

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介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福建省台联)于1981年4月在福州成立,是福建省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

  福建省与台湾一衣带水,是台湾同胞主要祖籍地,也是居住在祖国大陆台籍同胞人数最多的省份。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法缘相循、商缘相连,有着血浓于水的“五缘”亲情。

  福建省台联密切联络居住在福建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福建省台联积极了解和反映居住在福建省台胞的建议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努力协助他们返乡探亲、扫墓、访友、旅游、定居和进行各项交流活动。

  福建省台联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加强与岛内台胞和港澳、海外台胞的沟通与联络。协助他们到福建省经商、投资、建厂、求学、兴办公益事业和进行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各项交流。对于前来福建省寻祖、探亲、访友、求医、旅游等活动的台湾同胞,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目前,福建省福州、厦门、漳州、泉州、莆田、龙岩、三明、南平、宁德9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高校等成立有台联组织。

  福建省台联联络方式:

  地址:福州市湖东路276号《同心楼》18层

  电话:86-0591-87834701 87802143 87812326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