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参政议政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省台联所提省政协提案作出批示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等多位省领导,对省台联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所提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建议》作出批示。该提案得到省领导的重视。

  2018年,省台联赴福州市、厦门市、三明市、龙岩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等地,深入台资企业、台湾农民创业园和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等台湾青年集中创业就业的区域,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个人访谈”等方式,广泛收集涉台相关部门、台商、台生和台湾创业青年关于在闽创业就业的意见建议,经归纳梳理,并研究解决之策,进而形成《关于进一步促进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建议》。该提案较为详实地分析了台湾青年在我省就业创业的特点和基本情况,指出所存在的困难,针对这些困难,提出了11条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旨在更好地帮助台湾青年在我省就业创业,促进海峡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省台联作为省政协参加单位之一,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把履行赋予的政协职能与自身中心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台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与广大台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听取在闽台胞的意见建议,认真组织调研和拟写省政协提案,积极参政议政,为我省社会经济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广大台胞谋福祉出谋献策。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