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地方台联

漳州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漳州市台联成立于1981年6月,至2013年9月已召开七次台胞代表会议。市台联为正处级单位,定编9名(含金联会2名),设有办公室、联络科二个科室。现有在职干部9人(含金联会2人),离退休干部9人。全市11个县(市)区除芗城、龙文区外,均设有台联机构,总编制数25名,已配干部23人。市、县两级台联均享有同级工、青、妇等群团单位的级别和待遇,业务经费由同级财政划拨。

  全市台胞总数2117户,4819人(高山族289人),返台定居台胞341户965人。全市台籍中共党员214人、台盟盟员89人、厅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17人、科级干部67人、高级职称30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现有困难台胞250户,困难台胞人数527人。

  长期以来,在全国台联、省台联的正确领导下,漳州市台联工作得到漳州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市、县两级(除芗城、龙文)基本建立健全台联机构,台联机关干部队伍作风正、素质好,使台联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漳州市县台联坚持“联络、联谊、团结、服务”台胞的宗旨,搭平台、交朋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漳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主要有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为定居在漳州的台胞办实事好事,排忧解难。

  二是开展联络联谊,推动交流交往。

  三是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四是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推荐优秀台胞参加重要活动或培训。

  附:市台联联络科电话:0596-2062318;联络员:吴颖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