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地方台联

福州

2016年11月30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福州市台联成立于1981年6月,根据榕委办〔2014〕148号文件,核定我会行政编制6名。领导职数:会长1名驻会副会长1名;正科领导职数2名(含秘书长1名)。机关工勤人员1名。

  我会现有编制9名。会长1名,驻会副会长1名,兼职副会长2名,副调研员1名,正科级领导1名,主任科员2名,科员1名,工勤人员1名。(其中原会长陈小凡现任市政协港澳侨台委副主任,军转安置3名)。

  主要职责: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省台联、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台胞,紧紧围绕“两个服务”,积极发挥团结联谊广大台胞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交往。

  福州市现有台胞1600人(其中高龄台胞240,困难台胞41),基层组织福清市有台联会,其它县(市)区为台联小组。每年下拨定居台胞“困难补”、“老龄补”共42万元,每年发放1万元助学金资助贫困台籍大学生就学。

  福州市现有台资企业387家,经常联系的企业有福州先施企业有限公司,福州福华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亚湾文具有限公司,福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连江桃园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福州翁财记食品有限公司,福州统联文具礼品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州佳宁化妆品有限公司。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