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生

厦门市台联促成厦台高校与的在闽台企牵手共赢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近日,经厦门市台联引介,台湾景文科技大学郑永福校长团队、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胡全军副院长等一行到厦门市台商协会,就台湾景文科技大学与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合作教学交流生的实践及就业问题与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黄如旭、常务副会长李世伟、陈信仲等及6家对口台商企业负责人共同召开沟通接洽会。
  2008年,经厦门市台联多次引介、推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与台湾景文科技大学经协商,决定在《涉外旅游》、《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物流管理专业》四个专业联合培养人才。在两岸高职院校采取“3+1”学制联合培养人才,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时,拟在“校校企”合作模式上做进一步的探讨。
  接洽会上,各方通过自身切实的事例,就当前海峡两岸人才培养、用人理念、用人现状等一系列问题各抒己见,坦诚沟通。各方认为人才培养除了注重能力教学、实践教学之外,更重视敬业精神、企业忠诚的思想养成,期待海峡两岸联合教学培养出的人才更切合台商企业的用人需求,也能更快适应台企文化,达到企业、学校、学生三赢的用人效果。
  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台湾景文科技大学分别与天福茗茶、日月谷温泉大酒店、朝良工业三家台企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希望海峡两岸的联合教学能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为两岸企业的发展助力。(厦门市台联 宋志平)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