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生

华侨大学台湾学子载歌载舞迎中秋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胞之家网讯:9月21日晚,华侨大学四号篮球场灯火通明,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以“中秋佳节倍思亲”为主题的华侨大学2012年台湾学生中秋茶话会在这里举行。
  本次联欢会由华侨大学学生处主办,华侨大学台湾同学会承办,泉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提供赞助。华侨大学校领导朱琦环、泉州市台联副会长骆沙舟、华大台联会长瘳明光等参加了联欢会。
  在联欢会上,当泉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骆沙舟副会长在致词中说到“我的父亲来自台湾,我生长在泉州这一片土地上,欢迎台湾学生们同我们一起来了解泉州,了解大陆”时,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骆副会长祝愿所有台湾同学在大陆生活愉快,学业进步。

华大台生的表演鼓声雷动、青春澎湃 刘云燕/摄影

  据悉,近年来华侨大学的台湾学生人数不断增加,目前全校台湾学生总人数将近200人。今年学校招收的台湾新生大大超过以往,仅泉州校区的台湾新生就有60多位。现任台湾同学会会长黄柏钧同学告诉我们说:“压力好大呵,从台湾新同学入学那时起,我们就忙着接新生,到宿舍看望他们、了解他们的想法,想着要让新同学有一个温馨的起点,尽可能地帮助新同学。”看着同胞们开心的笑脸,年青的黄柏钧心中的快乐也是满满的。

台湾同学的中秋乐,童心不眠 刘云燕/摄影

  茶话会上,台湾学生们精心组织、编排了一系列精彩的演出节目,尤其是台湾电音三太子的亮相更是以其浓郁的台湾民俗风情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尖叫声。节目中还穿插举行颇具闽南风味的博饼活动,大家掷骰子、赢奖品,玩得不亦乐乎······

  茶话会在全体台湾新生送上的歌曲《城里的月光》中落下帷幕,就如歌词中唱到的“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它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一样,愿台湾学子们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点亮梦想,幸福前行。(泉州市台联 刘云燕)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