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商

感受创业氛围 体会闽都文化

2016年04月22日 来源:台胞之家

  为了帮助在泉州就读的台湾学生了解闽都文化和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相关政策,2016年4月9日-10日,由福建省泉州市台联、华侨大学学生处联合举办的“2016年在泉台生社会实践活动”在福州举行。华侨大学台湾同学会全体干部及华大一、二、三年级台生代表共17人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各级台联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宁德参加2016年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活动的全国台联副会长陈杰闻讯后改变行程与福建省台联梁志强副会长等一道看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台生,福建海峡卫视进行跟踪拍摄。

  9日早上,同学们怀着期待心情坐上车前往第一站福州橘园洲工业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创业中心的运作情况。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是立足海峡两岸创意产业和创业服务产业链资源整合推广的服务平台,该中心建筑面积近46000平方米,在橘园洲工业区原风貌基础上升级改造,设置了创意公司总部、台湾青年创意体验馆、海峡两岸青年人才交流中心、创客办公空间,此外,还将配套建成IPO路演大厅、多功能演播厅、创客青年公寓、健身中心等,集成展示、工作、生活三大功能。同学会在参观过程中对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的咨询和交流。听说有学弟、学妹来参观,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工作的华大大四日语系学生林怡汝闻讯赶来现场为学弟学妹介绍她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待遇情况并参与全程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了解了福建省支持两岸青年创业的优惠政策。

  在三坊七巷,台生们参观福州至今还保存的相当一部分自唐宋以来形成的坊巷,看到一批名人故居和明清时代的建筑,了解历史上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留下的足迹。

  在福建省档案馆,台生们观看“海峡壮歌——福建省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史实展”,了解到1895年日本侵占台湾到1945年抗战胜利台湾光复期间的抗战历程和两岸人民并肩作战、抗击日寇的光辉岁月。

  华大台湾同学会会长林湐蒝说福州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来福州,这次活动安排参观这个千年古城历史和文化的精髓所在地三坊七巷,增长见识,加深对福州风土人情的了解,很有意义。他表示华大台湾同学同样面临就业问题,许多台生毕业后都选择留在大陆工作,此行了解许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相关政策,感谢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和泉州市台联提供的帮助,会将相关信息向华大台湾同学分享,特别是愿意留在大陆或福建发展的台湾同学,相信对他们有帮助。

  福州市台联副会长林鸿榕、调研员许峰等陪同在福州三坊七巷的参观活动,泉州市台联会会长陈严辉全程陪同。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