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商

泉州市台联调研青年台胞创业情况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福建台胞之家网讯: 2月23日,元宵节一过,泉州市台联会长陈严辉一行3人前往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青年台胞创业调研走访活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奇乡副乡长、青年台胞张朝阳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辉煌金属公司、利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泉州盛达船务有限公司、泉州汉德投资有限公司、泉州惠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定居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二三代青年台胞创办或参股的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生存环境、发展现状及面临问题,并与青年台胞创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泉州台联会陈严辉会长(左1)与自主创业的台胞青年交流 蒋碧辉/摄影

  陈严辉指出,据2015年台胞调查表明,定居泉州台商投资区台胞不到300人,却有5个青年台胞自主创业,比例之高占全市各县(市、区)前列。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台联组织的作用,探索有效联系、服务和扶助青年台胞创业的方法,打造台联扶持青年台胞创业、助力精准服务的新模式。
  陈严辉会长强调,青年是人一生当中最富创造力的时期,是建功立业的大好人生阶段。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台胞积极响应国务院大力推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饱满的创业激情,去创造明天的辉煌;正在创业的青年台胞朋友要不断开拓进取,坚持创新驱动,努力把企业做实做强,为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多作贡献。(蒋碧辉)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