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商

厦门市举办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

2017年06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522,厦门市2017年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在团结大厦举行。共计100名台商家长前来参会。 
       会上,厦门市台联、市教育局、市台办等部门,就今年的台商子女就学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程序等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讲解。据介绍,厦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就读台生共一千余人,今年全市学生就学压力依然巨大。为帮助台商子女顺利入学,今年厦门市台商子女就学政策依然保持连贯性,与往年基本一致。在厦台生当地就读享受“市民”待遇。

       当天,厦门市台商子女就学申请工作同时启动。为方便台商家长“零跑路”办事,提升服务台胞工作效能,今年厦门市台联首次采用网络报名备案的形式,通过简化备案程序,方便台商家长填写并提交就学备案信息。台商家长只需登录“厦门市台联”微信公众号,在就学申请公告中进入《台湾学生就学备案表》登记平台,于525之前填写完整信息并提交,即完成就学申请手续的办理。

       自2002年以来,厦门市台联会同市教育局、市台办、市台协等单位,共同举办一年一度的台商子女就学政策说明会和入学现场办公会,强化“备案-登记-入学”机制,为台商子女入学提供 “一站式”的服务和保障,帮助在厦台商解决后顾之忧,深受广大台商的好评和称赞。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受惠台生约2000名。(王珊珊)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