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服务台商

台北台海两岸经贸文教协会到福建捐资考察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10月中旬,应福建省台联邀请,台北台海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协会荣誉理事长王宝森一行18人,到我省霞浦、福州、平潭开展捐资助学和经贸考察活动。
  在霞浦县,王宝森理事长表示,台联是台胞之家,霞浦做为省台联帮扶的贫困县,愿为该县捐资助学尽绵薄之力。对霞浦捐资助学从今年开始,每年资助该县10名贫困生,每位学生每年资助3000元,直到学业完成。至2020年,拟资助霞浦学生人数达40名。他还希望今后成立一个助学基金会,受资助学生毕业后有意愿献爱心的也可加入到基金会来,让爱心发扬光大。
  台北台海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协会考察团还到福州参观林聪彝纪念馆,赴平潭参观了台湾青年创业园、平潭规划馆以及平潭北港民宿,考察团成员对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纷纷感到欣慰和赞叹。
  考察团赴我省考察期间,恰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大胜利召开,他们非常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台湾问题的论述。王宝森理事长说,如果没有“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就会重回过去的老路,这是我们台湾同胞都不愿意看到的。从2008年以来,在“九二共识”基础上两岸取得良好的互动成果。现在蔡英文政府在两岸关系上再出现波折,那么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感觉特别痛心,真心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
  台商王宝森先生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慈善家。在省台联的牵线搭桥下,10年来,其足迹踏遍八闽大地,捐资助学金额达100多万元,先后有数百名我省贫困学子得到爱心捐助而完成学业。(许辉)
[编辑:普燕]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