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服务乡亲  >   寻亲访友

台湾女孩来漳浦寻根认祖

2023年08月01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徐宇沛是台湾中央大学历史学研究所的学生。近日,徐宇沛与同学一起应邀参加厦门的海峡两岸学子论坛,这也是徐宇沛首次来到祖国大陆。由于了解到厦门距离自己的祖籍地比较近,她便借此机会前来寻根认祖。

  当天上午,徐宇沛激动地走进位于漳浦县南浦乡大坪村的徐氏家庙,和徐氏宗亲们共同翻族谱、共话家常、祭拜祖先,大家其乐融融,倍感亲切。“回来这边就有回家的感觉。”踩在这个祖先两三百年前生活过的地方,徐宇沛表示,自己的心中还是有一点小小激动的。值得一提的是,徐宇沛的户籍所在地是台湾省桃园市芦竹区,和南浦乡一样,都是盛产竹子的地方,这也让徐宇沛倍感亲切。

  徐宇沛说,自己平常会通过网络搜索一些大陆的民情风俗,在脑海里早就构思了无处次来大陆的场景,此次前来寻根认祖对她来说就是一场圆梦之旅。返台之后,她将与徐氏家族的人分享此行的所见所闻,往后有机会肯定会带上家人再来漳浦再续两岸血脉之缘。(漳浦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