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连线海西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在龙岩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福建台胞之家网讯:2015年11月8日至1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龙岩展览中心举行。本届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为主题,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办展方向,主动适应新常态,紧扣装备制造和专用车发展主题,着力改革创新、突出特色、突出项目、突出实效,推动龙岩产业转型升级。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岸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目前龙岩市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
  共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266亿元人民币
  据统计,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海内外405家机械企业参展,其中专用车企业32家,专用车配件企业91家,境外参展企业达66家。超过1000家的采购商组团参加博览会,参会企业大大超过预期的500家,现场总成交额约850万元,达成意向成交约9000万元。
  共同探讨海峡两岸(龙岩)乡村旅游合作发展
  海峡两岸(龙岩)乡村旅游合作发展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子活动之一,龙岩市台办共邀请近80位台湾客人共同探讨海峡两岸(龙岩)乡村旅游合作发展,其中龙岩市台联共邀请6位台湾客人参加本次活动,这批客人参加完大会开幕式后,分别前往龙岩7个县市区进行参观交流。
  台湾客人表示,只有出来走走,多沟通多交流,才能取长补短,才能明白别人为什么会成功,同时对在龙岩的台商们表示敬佩,通过不断的努力跟探索,才有现在的成功,希望以后也有机会把项目落户龙岩。
  台湾名优特商品交易会现场火爆
  作为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交易会于7日上午开幕,现场人山人海,四天的交易会,实现现场交易金额约225万元。交易会是促进龙台两地名优特商品交流,深化龙岩两地经贸合作,丰富展会内涵的重要活动,一直以来备受龙岩市民关注。此次参加台湾名优特商品交易会共有台湾展商100家,他们带来了宝岛台湾的各种名优特产品,展会期间每天赠送100套台湾宝岛纪念币。
  7日下午,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的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开启两岸领导人直接交流沟通的先河。两岸领导人首次会面,引起参加第四届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交易会的台湾客商们的热烈关注。
  在展会现场,台商们在忙着招呼客人的同时,不忘通过手机网络实时了解两岸领导人会面情况,他们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关系两岸同胞的共同福祉,大家密切关注,也充满期待,希望两岸不断融合发展、和平发展。(龙岩市台联)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