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连线海西

反映台湾抗日义勇队题材微电影《宝藏》在龙岩开拍

2016年11月24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福建台胞之家网讯:为纪念抗战胜利和台湾光复70周年,22日,国台办重点扶持的国内首部反映台湾抗日义勇队抗战题材的微电影《宝藏》在龙岩市新罗区龙崆洞风景名胜区开机。
  电影以龙崆洞内埋藏的宝藏为主线,讲述以龙崆洞导游员在给一群来自台湾的客人讲解时发现台湾游客张廷走失开始,追忆前台湾义勇队队员张廷与龙康村少女陈仙婷,在1944年那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反映出海峡两岸民众在抗日战争时期互相帮助、同仇敌忾的抗战精神。
  台湾抗日义勇队是1938年底,由黄埔军校出身的台胞李友邦效仿朝鲜革命同志在中国组织义勇队的形式,招徕闽、浙、皖台胞啸聚武夷山区,组成台湾义勇队。1942年5月,“浙江战役”爆发,台湾义勇军10月中旬转到龙岩,在龙岩活动近三年,总人数扩大到381人,他们以“保卫祖国,恢复台湾”为中心任务,以永做中国人为信念,开展抗日活动。(林珊珊)
[编辑:王亚静]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