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联谊交流

闽台缘 一家亲 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探访泉州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参观闽台缘博物馆 摄影/郑艺

  台胞之家网讯:7月17日,2011台南大(中)学生海西乡土文化研习营来到了鲤城泉州,冒雨走进位于福建泉州的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是目前唯一一座反映大陆与台湾历史关系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2006年5月在闽南泉州市开馆,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在地域、血缘、文化、建制沿革、商贸往来、宗教信仰和民俗风情等方面的历史关系。同学们在馆内探寻闽台文化,深刻的感受到了“闽台缘,一家亲”,台盟泉州市委主委骆沙鸣还向营员们赠送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月花灯。

台盟泉州市委主委骆沙鸣还向营员们赠送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汉月花灯 摄影/郑艺

台湾同学在开元寺“绕塔祈福” 摄影/郑艺

  随后同学们走进“佛国名传久,桑莲独擅声”的开元寺,听佛家典故,看百柱大殿上妙音鸟的奇妙构建,抚摸伫立千年的东西塔,不住感叹古时闽南人民的智慧。(文/图 福建省台盟 郑艺)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