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联谊交流

短暂的相聚 美好的回忆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

2011年泉州台联青少年台胞夏令营的营员们 摄影/刘云燕

  7月20日--22日期间,泉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组织举办了“2011年泉州台联青少年台胞夏令营”活动,参加夏令营的营员分别来自市区、晋江、石狮、惠安、南安、安溪、永春、德化、泉港各地,共30人。
  夏令营于7月19日下午在泉州市开营,之后,30名营员在陈熙会长的带领下前往宁德市屏南白水洋、霞浦杨家溪、福鼎太姥山等地游览参观,欣赏宁德的自然风光,感受八闽大地的别样风情。
  开营仪式上,泉州台联陈熙会长说,希望台胞青少年朋友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加强交流,缔结更加深厚的情谊。
7月20日 漫步白水洋
  7月20日上午,大巴车满载30名营员的期待驶向宁德。

小台胞们嬉水大自然 摄影/刘云燕

  “你从哪里来?”“你叫什么名字?”“你是哪所学校的?”一上车,这些询问的语言便打破了陌生的沉闷,未曾谋面的拘谨让位于热情的问候,陌生的旅途为友谊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不一会儿,这些来自各地的青少年台胞们便成为了熟悉的伙伴。车厢里不时响起阵阵欢呼声、雀跃声,愉快的旅途开始了!
  下午,营员们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白水洋景区。白水洋景区是福建省八大旅游品牌之一,因其奇特的地质地貌现象而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经地质专家考察,被确认为世界稀有的浅水广场,由一块巨石铺展水底,面积达8万平方米,且与周围的山体相连,浑然天成,石面平滑如砥,无缝无苔;石上布水均匀,仅没脚踝,清水在阳光照耀下,波光潋滟,色似白银,令人称奇。
  一进入这天然的水上游乐场,营员们都纷纷拿起事先买来的水枪,朝着认识不认识的游客一通猛射,胆小的女生此时只有忙于招架,而胆大的则有的躺在水里随波逐流,有的坐进水中滑槽享受清凉,有的走到溪中央的拱桥上戏耍。营员们忘情地享受着回归自然的乐趣,嬉戏声、欢叫声伴随着年轻人的歌声荡漾在空中……
7月21日 留连杨家溪
  素有“海国桃源”之誉的杨家溪风景区,位于霞浦县境内牙城镇西北部,相传因北宋名将杨文广在此平定南蛮十八洞之一,并留杨家将士驻守而得名。  
  营员们先来到杨家溪畔渡头村的榕枫公园。榕枫公园里面生长有11000多株枫树林,据说是江南最大的纯枫树林,与枫树林相邻的是那一片奇异的古榕树群。17棵古榕虽历尽沧桑仍生机盎然,其中大的至今近900年,小的也有140多年了。这些古榕虬根盘绕,天空中密叶交错,枝叶繁茂的群榕像开屏的孔雀。营员们诧异于古榕树的风姿卓群,形态相异,纷纷拍照留念。
  看过榕枫公园的原始风光,大家对接下来的杨家溪竹筏漂流更是百般期待。营员们依次分批乘上古朴的竹排,沿着杨家溪漂流。只见水几乎一尘不染,透彻见底,丝丝水草,粒粒卵石,尽收眼底。三十里清澈碧透的绿水,两岸奇异怪峋的青山默默相望,整个旅程有点超凡脱俗的味道。
  再看这些陶醉在奇景中的游客们,有的按捺不住奇观的激奋,不时“咔嚓、咔嚓”地拍照留念;有的闲情逸致地坐在竹排上,欣赏着山光水色;有的伸出脚丫拨弄水草,惊动水中嬉戏的小鱼;更有甚者,不顾水花的喷洒,互相攻击打起水仗来!……就在这样轻松欢快的气氛中营员们一路打闹着、嘻笑着,孩子般地放飞着自己的心灵。

小营员们探访大自然的奥秘 摄影/刘云燕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杨家溪漂流就要结束了,营员们大有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感觉。是呵,唯美的杨家溪让人目光留恋,忘却归去。
7月22日 畅游太姥山
   21日下午,结束了杨家溪的行程后我们就车赴福鼎秦屿夜宿。隔天一早,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盘山公路行驶,营员们来到了太姥山景区。
   乍一看到太姥山的山石,就象进入雕塑艺术的大型博览厅,数千百副巨型的雕塑品,各具匠心,有的肖人,有的肖物。“夫妻峰”、“金猫扑鼠 ”、“九鲤朝天” 等景致随着我们的行走移步换景,更有“夫妻峰”在不同角度看起来不一样有不一样的效果。真是“太姥无俗石,个个似神工”。营员们时蹲、时爬、时蹑、时侧,姿态各异,一路上欢声笑语,相互戏趣,乐在其中。
  最让营员们难以忘怀的只怕是太姥山的岩洞了,大家在各种险路和峭壁上攀爬,在阴暗得伸手不见五指的洞穴里穿梭,同伴们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彼此间的关爱与互助溢于言表。
  下午6:15分,车子缓缓驶入泉州。“回来了!我们回来了!”小台胞们高兴地欢呼着。是呵,虽然是短短的3天,但大家收获的却太多太多……营员们纷纷表示,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他们在 夏令营活动中结下的深厚友情才刚刚开始!(文/图 泉州台联 刘云燕)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