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联谊交流

台湾嘉宾赴厦门参访

2017年04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1,美丽的鹭岛厦门,繁花似锦、春色盎然。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韦大中和台湾少数民族马当部落头目张健三,率38名来自台东的少数民族嘉宾及来自花莲的台湾海星高中学生们,赴厦门市参观考察。

    台湾嘉宾来到风光旖旎的鼓浪屿菽庄花园,被绿意葱茏的生态、激浪拍岸的雄浑以及海天一色的壮美所深深吸引和折服。中华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理事长韦大中说,厦门太美丽了,感谢福建省台联的精心安排和盛情接待。今后,我要多组织些台湾的乡亲们到大陆参访,让他们多到大陆各地看看,加强两岸间的交流和合作。

    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台湾嘉宾们认真聆听展馆讲解员的介绍,并时不时地驻足凝望,倘佯在钢琴制造工艺的历史长河中。台湾原乡舞蹈团领队叶芬菊称,大陆很重视东西方文化的传承、保护和融合,她从事台湾少数民族音乐舞蹈艺术多年,今后,要多从事推动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交往的事情,共同繁荣和发展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艺术。

    台湾嘉宾们还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厦门市中山路。(图/文 周雄铭)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