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联谊交流

安溪县高甲戏剧团赴台开展文化交流演出

2017年07月11日 来源:

        日前,安溪高甲戏剧团应台湾台南市文化协会邀请,赴台湾彰化参加“2017迈向成功之路──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文化交流演出。

        安溪高甲戏剧团带去传统折子戏《公子游》、《管甫送》两个出访演出剧目,先后在漳化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6场,场场爆满,气氛非常热烈,精彩的高甲戏表演深深震撼和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台湾乡亲。安溪高甲戏剧团送去的不仅是乡戏乡音,更是浓浓的乡情乡谊。

        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创建于1952年秋,1985年、1995年分别应中国文化部、中国剧协邀请晋京演出,1996年至2012年连续十五次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戏曲晚会。多次赴马来西亚、新加坡和香港、金门、台北等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安溪高甲戏不仅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而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鲜明的地方色彩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丑角表演独具一格,有着经久不衰的艺术生命力。对于分布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安溪籍华侨华人和台港澳同胞而言,高甲戏是具有独特感染力的乡戏乡音,是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林有德)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