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联谊交流

两岸青年畅游湄洲岛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726,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人类学系石奕龙教授率 “两岸青年闽南文化田野工作坊”一行17人,前往湄洲岛调研妈祖文化。该调研团队由厦门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东海大学、佛光大学等10所两岸高校在校大学生组成。


        湄洲妈祖祖庙导游从湄洲岛的妈祖文化、祖庙的宫殿建筑、庙宇牌匾和文物古迹等介绍开来,并带领两岸学子参观祖庙和天妃故里遗址公园,让学子们领略了妈祖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文化的同宗同源及一脉相承。特别是祖庙梳妆楼、朝天阁、石雕像及各殿堂挂满的台湾宫庙赠送的匾额更是让两岸学子们大开眼界。

        湄洲岛此行,不仅让两岸学子进一步了解妈祖文化,而且也以妈祖文化为纽带,推动两岸青年学子的交流,加深了彼此情谊。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办公室 林群华)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