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联谊交流

两岸空竹文化交流活动在平和县举行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

  4月23日至4月25日,以“清新福建·花样漳州·炫美空竹”为主题的海峡两岸空竹文化交流活动在平和举行。台湾苗栗县后龙国小扯铃队(空竹文化表演团)一行65人,在校长林信全的带领下,到平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绳武楼参加活动。

  台湾苗栗县后龙国小空竹文化表演团一行向平和人民献上精彩的空竹表演活动,展现了空竹古典技艺和现代技艺的传承融合,展现了中国空竹文化的风采。随后他们又在芦溪镇蕉路村小学举行了一场“闽台一家亲?两岸师生互动”交流活动。两岸师生感受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加深了对祖国历史和文化的认识,同时为两岸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打下坚实的基础。后龙国小校长林信全表示,通过扯铃表演,展示健康、带来友谊,促进团结,增进了两岸民众间的文化交流。

  据悉,台湾苗栗县后龙国小扯铃队于2010成立,队员们以超高技巧和默契,搭配创新编排,将这项中国传统三大技艺之一的民俗运动发挥得淋漓尽致。(平和县台联)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