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学术交流

江尔雄副会长出席海峡两岸佛医会议

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台胞之家网站

江尔雄代表全国台联出席开幕式  (摄影:何昆)

  4月9日,海峡两岸佛医会议暨海峡两岸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厦门石室禅院召开,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代表全国台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江尔雄在开幕式上致辞  (摄影:何昆)

  江尔雄说,佛教自印度传入中土,经过长期的经典传译、讲习、融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形成了具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特点的各种学派和宗派,深深地打下了中华文化的烙印,也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佛教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作为佛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佛医以佛学理论为指导,吸收和借鉴中国传统医药学的理论和临床特点,相互影响,相互揉合,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传统医药学体系。佛医尤其讲求防微杜渐,讲求身心兼治。

  江尔雄指出,今天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已蔚为潮流,但两岸社会的疏离感仍然存在,这种疏离感就是来自于人们内心。希望本次论坛不仅能从专业的角度探讨佛医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用入世的心态,从心灵融合的角度,探讨佛医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对两岸同胞的内心融合的影响。

  会上来自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政府机构和科研院所的官员、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社会团体组织相关代表,以及健康医药产业优秀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就佛医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中的作用、佛医界对于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对话。

  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中国宗教学会、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港澳研究中心、厦门市石室禅院、国行融投(北京)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郜利敏]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