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学术交流

台湾桃园市客庄聚落探研学会一行来岩交流

2017年04月15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4914日,桃园市客庄聚落探研学会理事长郑致远率福建省客家聚落文化参访团一行 40人,参访上杭客家族谱博物馆、长汀古城、连城培田古民居等地,并与龙岩市台联、龙岩学院闽台客家研究院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通过参访和研讨,参访团成员深刻认识到闽西是客家发源地,汀江被誉为客家母亲河,泽被后代;龙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台湾众多居民先祖自闽西客家迁居而去,有着相同的客家文化、习俗,台湾民众述祖归宗、根裔认同、文化融合,两岸同根,客家一家亲。双方在繁荣客家文化,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

    参访团成员表示,桃园客家人秉持着客家人的优良传统,正如《客家本色》这首歌里所表述的,勤俭持家、热情好客,两岸客家同根生、血溶于水。两岸客家青年后代,要继续传承、传播、维护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龙岩市台联  林珊珊)

[编辑:周雄铭]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