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台胞之家  >   交流交往  >   学术交流

台湾教师举办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福建台胞之家网

  近日,台湾教师、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阳光学院教授马彦彬受邀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福州市、县(市、区)涉台有关部门干部和在榕台湾人才近40人参加。

  

  

  马彦彬教授从传承历史文化角度,重点阐述知台、爱台、惜台,指出要以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推动两岸经济、社会领域的融合发展和文化、思想、精神领域的融合,从利益融合迈向价值融合,最终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讲座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商台胞的关心厚爱,传达到全市涉台机关干部及在榕广大台港澳同胞,增强大家探索榕台融合发展新路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福州市台港澳办)

[编辑:卓高翔]

台联动态

地方讯息

联谊交流

乡音文苑